包弟

文转战凹三Frank2384_

[盾冬]退休生活的那些日常
①饭后半个苹果
大概是因为那年咆哮突击队​被敌人包围,突围期间缺粮少食,别说美味,能填饱肚子都是难事。巴恩斯中士常常把自己的干粮留下一些分给伤员,这些史蒂夫都看在眼里。
那天,队伍路过一座废弃的农场,整个农场早被洗劫一空,半根毛都不剩。晚饭后,巴恩斯中士坐在长凳上擦拭自己的狙击枪,史蒂夫坐到他的身旁,神神秘秘。
"Steve,你藏了什么?"​
我们的美国队长不好意思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皱巴巴的苹果,甚至有些坏掉了。
"哈哈哈,美国队长可不能有私心,不过这次我就收下了。"​
巴恩斯中士从腰间拔出战斗匕首,把苹果坏掉的地方剜掉,然后分成两份,将一份塞进史蒂夫手里。
巴恩斯中士咬了一口苹果。
"Steve,你别说,这苹果还真挺甜的。"​

②书房的那个留声机
如果你去的时间刚刚好,大概会在傍晚听到老冰棍家书房里留声机​传出的音乐,每天如此。如果你恰好在博物馆看过美国队长的那些珍贵资料,你大概还能想起这是美国陆战队之歌。

"The Army Goes RollingAlong"

First to fight for the right
首先为正义而战
And to build the Nation’s might
建立国家的权力
And The Army Goes Rolling Along
陆军勇往直前
Proud of all we have done
为我们所作的一切骄傲
Fighting till the battle’s won
战斗不息直到胜利
And the Army Goes Rolling Along
陆军勇往直前
Then it’s Hi! Hi! Hey!
然后是嗨—嗨—嘿!
The Army’s on its way
陆军正在路上
Count off the cadence loud and strong *
报数声音响又壮
For where e’er we go
无论我们到哪里
You will always know
你总会知道
That The Army Goes Rolling Along
陆军勇往直前!

夕阳正好,透过木屋二楼的玻璃窗照进史蒂夫家的书房里。屋里还没开灯,可能有点暗,但这不影响视野,反而增添了些气氛——两个老家伙争着跳属于男士的那部分,跌跌撞撞的。
"Bucky,昨天就是你跳的男步,今天轮到我了。"史蒂夫愤愤,把手放在巴恩斯的腰部。
巴恩斯并没反驳,事实上确实是这么约好了的。
他把史蒂夫的手从自己的腰间拿下,然后放到自己的肩膀上,然后轻轻搂住他的腰肢。
"别说话,Steve,音乐好着呢。"

③墙上的那张照片
对,就是老冰棍家一楼客厅沙发头上那张照片,我们姑且称为Cos版"胜利之吻"。
这张照片源于上世纪四十年代二战结束,日本无条件投降,一名水手向一名护士借吻,两人幸福的吻在一起,恰被《生活》杂志拍到。此后,每年时代广场都会有人们接吻来庆祝战争结束,感恩和平。
当然,史蒂夫和巴恩斯作为战争参与者,很遗憾的错过了当年的胜利大会。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随时去那里补回来这么一个吻,然后强迫他们的好伙计萨姆给他们拍照,并裱起来挂在家里。
"没错娜塔莎,对,这是萨姆给我们拍得,你看他拍得多好啊。"
史蒂夫无不感慨地对旁边另一张照片里的娜塔莎说。

④晨跑
对于史蒂夫来说,就算上了年纪,每天清晨的跑步依旧是件大事。不过巴恩斯可没有这个习惯,所以史蒂夫喜欢拖着萨姆和他跑步。
"我要超过你喽~"
萨姆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
"嘿,你就不能跑慢点?"
史蒂夫苦笑着摇摇头,汗水从他额上的银丝间流下,等他回过神来萨姆已经又超他一圈了。
"我又要超过你喽~"
萨姆冲史蒂夫大笑,要知道,这太爽了,当年史蒂夫就是这么刺激自己的,现在好了,山水轮流转,总算轮到自己出口气。
"嘀嘀嘀,巴恩斯中士接入通讯。"
"嘿,Bucky,我和Steve正跑步呢,发生了什么事吗?"
通讯器那头没有说话,只有子弹上膛的声音,与此同时,萨姆注意到自己的裤子上有一个红点。
他很自觉的放慢了速度,等史蒂夫超过自己。

⑤轮流制盖被子
啥是轮流制盖被子?简单的来说就是今天盖你的被子,明天盖我的被子。
没错,这太幼稚了,但事实上这种小孩子之间都难得发生的事却实实在在的在老冰棍家的每个晚上上演。
史蒂夫偏爱那床深蓝色的被子,他觉得那个颜色很舒服,像睡在海里。这个家伙,在海里睡了几十年还睡不够。
而巴恩斯则更喜欢那床黑色的,最初是因为黑色能给他安全感,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演变成一种和史蒂夫争抢的习惯,他就是喜欢看史蒂夫有点着急时候的那个表情,当然年轻时候他基本上没见过,因为史蒂夫基本上不会和自己争什么。但现在不一样,现在的史蒂夫更像个布鲁克林的孩子。
"今晚轮到盖我的被子了,Steve."
巴恩斯从柜子里抱出那床黑色的被子铺在床上,然后对着史蒂夫拍了拍床沿。
史蒂夫抱着自己的蓝色被子皱着眉头,然后把被子塞进柜子里,不情愿地钻进被窝。
"你还没有关灯Steve."
"为什么不打开声控系统?"
"因为今天轮到你关灯。"

⑥关于跳舞毯的尝试
你没看错,就是跳舞毯,那种现代年轻人最爱的跳舞毯。
那天史蒂夫就这么在电视的广告上看见了,于是立刻让人给自己家送来一台,开始了玩命式地尝试。
你大概难以想象这个家伙步履蹒跚地站在上面试图随着音乐跳动的样子。因为找了半天也无法从这台破机器里找到任何一首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歌曲,这让史蒂夫很懊恼。
好在在巴恩斯从外面回来之前,史蒂夫对这个东西失去了兴趣,然后又叫人拖了回去。

晚上睡觉的时候又轮到睡巴恩斯的被子,史蒂夫极不情愿。
"Bucky,今天能不能睡我的被子,我的腰不太舒服,我想睡个好觉。"
"你是下午做了什么运动吗?"
"也许算是吧,可能是闪着腰了。"

⑦小酒馆
布鲁克林的那家小酒馆早就不存在了。
但是为了那种气氛,追寻那种回忆,萨姆特地给史蒂夫他们两个建了一间那样的小酒馆。
有时候任务没有那么重,萨姆也会回来陪史蒂夫他们两个喝上几杯。
"史蒂夫以前的酒量很差,我是说真的,萨姆。"
巴恩斯说着把小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留音机里放着舒缓的音乐,恍惚间仿佛回到了那个世纪。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Bucky,你看他现在睡得。"
史蒂夫靠在巴恩斯的肩膀上,脸颊红彤彤的。
"再来一杯!咆哮突击队是最棒的!"

——包弟
[不定时脑洞更新]
Ps:A4过后写过一些正儿八经的文章,但那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可能是官方以后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就总在脑海里,幻想这两个家伙退休生活的各种日常。我甚至有些脱离人物原有的性格,这是我私想的,我所期望的,他们两个能过上安安稳稳的小生活。
毕竟他们两个太累啦,就在我这里好好放松一下吧。

评论(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