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弟

文转战凹三Frank2384_

最近忽然开始思考自己对爱情的理解。

小些时候看迪士尼公主,觉得爱情就是公主和王子生活在一起,有时候可以再打败一个巫婆一条巨龙。大概中学开始读盾冬,于是那种不离不弃岁月永恒的情义奠定了我整个青春期的爱情观,贯穿了我近十年的生命。

我一直渴望一种"盾冬"式的情感——那种我爱你不必每日挂在嘴边,而是做什么事总是对你心心念念。那种不用每天黏腻在一起,但只要在一起就会投入自己,放下一切。那种绝对真诚,心无旁骛,透析生命的灵魂伴侣。那种能陪你度过大风浪,能和你一起吃大餐厅也能和你一起吃路边摊,能从古典聊到摇滚,也能开个黄腔整个段子。

我渴望的是理解,尊重,真诚,长久。

我不喜欢随便的感情,拒绝爱情快餐,拒绝抱团取暖,拒绝不喜欢而将就。

我拒绝和不爱的人结婚,否定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拒绝单纯性,拒绝单纯身体上的欢愉。

我对待感情认真,我抱着在一起就是奔着一辈子去的心理,我渴望沟通,我等待真正填补我另一半灵魂的人。

所以我现在一直单身,甚至初吻都在,手都没牵过。

我曾有过一次网恋的经历,大概在一年前,我从未有过这种感觉。我才刚认识他不就,那种欢喜难以言表,我追他,他惊讶,闲太快,他拒绝,我又追,终于还是一周不到就追到了。

到后来分手前我给过他很多次暗示机会,在我把他谎言真相的证据放在他面前之前我都在想,只要你和我说实话,我可以当做没发生。

提出分手的时候他在挽留,而我因为对我爱情观的绝对信仰——忠诚——而选择了一刀两断。

而现在的我必须反思,虽是谎言结束了这段感情,而我的爱情观也决定了最后我的决定,也是结局。

我忽然开始思考我对爱情的理解,我对爱情的理解是什么呢?

《致命女人》里,孩子问母亲,"为什么她们要杀掉她们的丈夫呢?"

"婚姻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

一份懵懂的感情算不上爱情吗?一次冲动,一次抱团取暖,一次闪恋算不上爱情吗?

当然,这只是算不上我所渴望的爱情,但不等于这不是爱情,更不等于它没有它的价值,更何况感情本就无法用价值衡量。

前几天和亲友聊天,吃惊于现在孩子们对象换了又换,吃惊于不负责任,不需要承担后果的爱情快餐成了主流。

现在想来倒也无可厚非,快节奏的当下,人们很容易心灵空虚,这种时候对陪伴和理解的渴望完全可以成为一段感情的目的和动力——我不需要你多么爱我,不需要你陪我太久,陪我走过这一段难走的路就足够了。

当然我对爱情的观念死板于我自己的观念,我一定只和我爱的人结婚,无论男人女人。我一定会对我爱的人忠诚,付出,和陪伴。

但这不代表我不支持你们的感情,可能说不上是爱情。

害,说白了,还年轻,"练爱"也无妨。

有心选就去追吧,累了抱在一起过冬也ok,喜欢就去追,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是不是渣男。约炮也ok,记得搞好安全措施。频繁换对象也没啥,毕竟下一个永远都比上一个好。

毕竟合适的不一定是喜欢的,喜欢的也不一定是合适的。

走过一段路也好,一段路有一段路的风景,一段路有一段路的感动,一段路有一段路的回忆,一段路有一段路的抱怨。

我只希望你们都能在一段感情中收获你们想收获的,哪怕是受伤过后的成长。

曾听过这样的话:感情也是经营投资,不是说投资一定要有回报,但要看值不值得。毕竟感情这东西,给出去一点少一点,给的不值得不正确,等遇到想给的人就没得给了。

我以前还赞同,现在想想简直是放屁。

我在18爱上一个姑娘,我愿意早晨五点起来排队为她买早点送到寝室楼底下等她下楼晨跑给她。

我30岁爱上一位女士,纵使我还愿意早晨五点起来排队给她买早点,人家还不一定需要呢。倒不如一支称心的口红、一条可以不是很贵重,但是和合适的项链、一本自己看过做过笔记的书、一支开得正好的鲜花。

换了种方式不代表没有热情了没有情感了,只是找到了更合适对方,也更合适自己的方式。

因为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啊,嘴巴闭上,眼睛里也会跑出来。

——包弟



评论(3)

热度(29)